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国资委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督办会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9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督办会,会议传达了《关于2021年度所属企业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在建项目检查情况的通报》和张勇副市长在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天明出席并主持会议,监管企业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监管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坚决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一是要加强工程规范化管理,制定管理办法和流程,从源头上遏制违法欠薪现象的发生;二是要结合企业实际建立有关工作机制,加大专项检查和执法工作力度,认真做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三是要加强工作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有效提升各企业和在建项目工地负责人的遵纪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