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60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0-08-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曾姗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取消冻结公交卡的建议》(第160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对卡内有余额的公交卡不再冻结,方便大家使用”的建议

攀枝花公交卡(市民卡)是由攀枝花市民卡有限公司发行的多用途预付卡,具备公交场景外的多用途小额消费功能。由于该卡可在公交等无网络脱机场景使用,消费资金通过公交报送后由系统后台完成付款。若持卡人在上一次联机交易后1年内未使用卡片,该卡将自行锁定,以提醒用户进行在线场景联机核对,避免自身权益受损,此设定也是当前国内多用途预付卡普遍采用的一项安全措施。为方便客户使用,今年以来,市民卡公司做了相应的处理措施以更多元化的提供服务。一是加大市民卡使用的宣传力度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充值及业务办理网点,方便持卡市民办理业务;二是引导关注市民卡公司微信公众号,让持卡市民及时了解攀枝花市民卡·商务卡相关服务信息,同时建立微信客服号为市民进行线上答疑;三是加强政务中心网点业务培训,在保障有效办理传统业务的同时,将公司多元化的服务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持卡市民。

二、关于“增设激活点,使绿色交通更加便捷”的建议

为进一步服务全市持卡用户,今年市民卡公司新增精益眼镜店在全市范围内的6个门店为合作网点,若持卡人发生卡片冻结的情况,可持卡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40号市民卡窗口或精益眼镜店各门店进行免费解锁,也可持卡在市区内其余23个合作充值网点进行充值解锁。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拓展并增加市民卡充值、消费场景,加大开发虚拟市民卡等在线产品力度,进一步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陈伟鹏,联系电话:13982376705)

 

                                  攀枝花市国资委

                                 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