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25号提案协助 办理情况的函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城管执法局:

经我委认真研究,现将我委协办的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25号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2020年市煤气公司完成转企改制工作,新公司出资人变更为市城投建设集团,目前该企业正在与华润集团和攀钢集团进行整合组建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一、供气范围

市燃气公司及攀枝花华润燃气公司供气范围,具体为市燃气公司江南区域流沙坡至仁和三医院路口片区整个供气区域及整个江北片区华润燃气供气区域,预计置换居民用户总数23万户,商业用户总数1300户。其中市燃气公司置换居民用户16万户、商业用户1100户,攀枝花华润燃气公司置换居民用户7万户、商业用户200户。

二、天然气气源情况

攀枝花川港燃气有限公司已在机场路恒大城南向修建完成计量站一座。企业规划在炳四区及普达阳光康养度假区大门左侧绿化带内新建2处计量站,沿310省道新建跨雅江桥天然气中压管道及江北计量站,完成对我市主城区天然气供气气源准备工作。

三、天然气置换煤气实施安排

(一)总体安排。

从2021年至2025年底完成23万户居民用户,1300户商业用户天然气置换煤气工作。其中市燃气公司范围内天然气置换工作于2024年底前全部完成。

(二)2021年度安排。

完成炳四区计量站、普达计量站、江北计量站及调压站建设,铺设配套次高压管线4公里,730日前完成炳四区2554户居民用户天然气置换工作,1230日前基本完成炳三区天然气置换工作。

(三)目前工作进展情况。

一是修改完善了可研报告(20188月原攀枝花市煤气总公司通过比选方式确定昆明城市燃气规划设计院为天然气置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20193月初稿完成,由市城管局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及五位专家对可研报告进行评审,根据各部门及专家意见对可研进行修改,20197月修改完成定稿。2020年攀枝花市燃气有限公司对可研报告提出部分修改意见。于202012月完成修改)

二是2021426日完成了项目备案。

三是完成了2021630日炳四计量站至陈家垭口隧道天然气工程的设计、审图工作。

四是从4月份开始对炳三区、炳四区进行入户摸底调查,并结合用户意见,印制了宣传单,与辖区政府相关部门及社区、小区物业合作,进行全面的入户宣传。

五是完成了材料采购,施工、监理招标,项目安全评价已基本完成。坚持两条腿走路原则,在做好相关项目手续办理的同时,做好施工准备工作。严把材料质量安全关,在华润燃气专业库内邀请供应商,并请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已到场管道进行抽检。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市国资委将积极协助并督促相关企业抓紧实施天然气置换煤气,项目实施后可大幅改善我市煤气供应状况。

 

攀枝花市国资委

2021628